建仔恢復小跑 國民隊謹慎以對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4日專電)美國職棒大聯盟國民隊台灣投手王建民,已於22日開始恢復傳接球練習,並於23日恢復小跑步,雖然建仔復元進度超前,但球隊對他的出戰安排還是相當謹慎。

國民隊總教頭強生(Davey Johnson)今天在佛羅里達州國民隊熱身賽客場薩拉索塔(Sarosota)表示:「每年球季開賽前,球隊對球員要求得特別放慢步調,關鍵在於得準備好才能上陣。不希望球季中還有游移不決,療傷或只能說還過得去的狀態,這是我的哲學。」

強生說:左腿腳筋拉傷的王建民一整天表現不錯,但他指出:「球隊對王建民得特別謹慎,建仔能否在開賽日排上輪值表還是有疑問。」

強生表示:「理想上來說,球隊希望所有球員開賽前準備就緒,但現在看來,有些球員恐怕無法趕上開幕戰。」

「華盛頓郵報」隨隊記者基高爾(Adam Kilgore)認為,王建民23日在球場以步行速度練習跑步,是國民隊認為建仔可能無法在4月5日開賽前上陣的可能跡象。

多名球員因傷免戰,對強生安排即將到來的球季輪值造成困擾,但國民隊總經理黎卓(Mike Rizzo)相對樂觀。雖然強打摩斯(Michael Morse)因背部肌肉扭傷缺席春訓,但黎卓觀察後認為,摩斯雖然趕不上開幕戰,但不會錯過之後上場的機會。

黎卓指出:「一切如常,球隊對當下情況感覺不錯。瞭解全隊健康狀況後,老天保佑,到目前都沒有出現重大傷害,希望狀況能維持到4月和整個球季,很多球隊都做不到,其實國民隊的狀況還不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