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笑蘇獨領袖 英雄成落跑雞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訊】(中央社倫敦23日路透電)英國首相卡梅倫今天指控蘇格蘭領袖薩孟德,對獨立公投猶豫不決,並嘲笑薩孟德的表現比較像電影「落跑雞」(Chicken Run)而非蘇格蘭民族主義敘事電影「英雄本色」(Braveheart)。

卡梅倫對蘇格蘭民族主義政府領導人薩孟德(AlexSalmond)發動猛烈抨擊,指薩孟德已成為阻礙公投的「大型路障」。這個政府有意就蘇格蘭脫離英國獨立舉行公投。

卡梅倫則希望聯合王國維持不變,但他承認,薩孟德有權舉行公投,以決定是否取消蘇格蘭300年來與英格蘭的聯邦關係。

不過他對於公投時機以及公投問題的措詞,與設在愛丁堡的薩孟德政府主張不一。

卡梅倫表示,公投應儘快舉行,以避免他所稱對蘇格蘭經濟有害的不確定性;但薩孟德主張在2014年底舉行公投。

卡梅倫在蘇格蘭特隆(Troon)舉行的會議中對他中間偏右的保守黨支持者說:「我同意他舉行公投,但如今他又不要了。」

「最初他主張在2010年公投,如今他說,他須要1000天時間。最初他說,公投問題只須要1個,如今他考慮要有2個問題。」

卡梅倫說:「我原本以為,我們應該會觀賞到電影『英雄本色』,結果看到的卻是『落跑雞』。」這番話引起現場支持者的笑聲和鼓掌聲。(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