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貞:中方罕有承認器官捐獻主要是死囚 不尋常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訊】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22日在全國政協小組討論會上承諾,中國將盡快建立器官捐獻體系,並在3至5年內徹底改變過去主要依靠死囚來獲得移植器官的畸形方式。

長久以來,中國器官移植的機製備受質疑。黃潔夫選擇在政治局勢動盪的當前拋出此番言論,甚至明白表示昔日的體系是個「畸形方式」,不免引人猜想:黃可能得到高層授意下才公開承認。是否與重慶前副市長王立軍轉交給美國的「機密」相關?此番言論格外引人矚目。

缺乏公民自願捐獻 死囚器官是移植的主要來源

黃潔夫在今年全國政協小組討論會中罕有的承認,器官緊缺是中國器官移植髮展的瓶頸,由於缺乏公民自願捐獻,死囚器官成了器官移植的主要來源。

然而,國際社會卻對此擔憂,這些死囚在被囚禁的環境下,可能很難保證自願選擇的自由。

雖然黃潔夫22日才講出死囚器官是移植供應的主要來源,但這個事實卻早已眾所皆知,特別是政法界人士所公認的「秘密」。

死囚器官數量遠不及需求 中共惡行國際曝光

根據中共官方公佈資料,中國每年有150萬需要器官移植的病人,但每年判處死刑並立即執行的不過1萬人左右。但自2003年起,中國器官移植數量卻突然倍數成長,國際間甚至掀起到中國進行「器官移植旅遊」的熱潮。

以肝臟、腎臟移植為例,國際社會上要找到一個合適的器官通常需要數年的等待,但中國卻只需幾週的時間。國際醫學專家分析,中國必定存在一個龐大的「人體(活體)器官庫」,並且是事先驗好血型及相關數據文件,一旦移植需求進來,這些事先做好數據的活體器官供應者就立即被送上手術台摘取。

那麼中共何來那麼多的活體器官供應者呢?2006年加拿大人權律師戴維‧麥塔斯和加拿大前國會議員、人權活動家戴維‧喬高開始展開獨立調查。報告結果顯示,至少有4萬例的中國移植器官無法說明來源。在綜合了50多項證據之後,他們得出結論:中共利用政府、軍隊、醫院的體制,大面積的(非個別的)從被監禁的、活著的中國法輪功學員身上摘取器官,其血腥程度令人髮指,而且至今仍持續發生著。

王立軍洩密 中共急忙建立器官捐獻體系

此前,王立軍為求牽制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曾向美國交付一些機密資料。據傳其中就有活摘器官的證據。另有資料顯示,薄王二人早在2001年起,即連手迫害法輪功學員,當時薄熙來任職遼寧省。

在當今政治局勢動盪的時刻,王潔夫公開表示要盡快建立器官捐獻體系、取消死囚器官捐獻的承諾,是否是高層下的指導棋?正待民眾抽絲剝繭,釐清真相。

文章來源:《看中國》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