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間選特首活動 逾13萬人投票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訊】第一次由香港民間發起的一人一票選特首活動「民間全民投票」,由於前一天投票系統遭黑客攻擊而癱瘓,主辦方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延長投票時間到星期六下午4點結束,部分票站等到所有人完成投票後才關閉,其中理工大學票站延長到下午5時。已知網上及手機投票超過13萬人參加,尚未計算紙張投票數目。主辦方預計晚上10點可公布結果。

3月25日,在中共操控下的香港將舉行特首選舉,由於只有1,200位選委有資格投票,因此被譏諷為小圈子選舉。這次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發起全民投票的目的,是讓市民有機會就特首選舉表態,也讓當局知道民間的聲音。

除了323的民間投票,港大民調21日與小童群益會合辦「影子民間全民投票」,讓9萬名12至21歲青少年在學校進行模擬投票,表達意見。結果發現泛民候選人何俊仁的得票率大幅上升,反映學生認同民主普選的政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