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東:兩會是中共各級官員大吃大喝的大好機會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訊】中國開兩會,實際上在老百姓的眼睛裡面兩會期間,是中共各級官員大吃大喝的一個大好的機會。

吃喝風實際上是中共的最明顯的工作作風。早在1989年,中央就發現這種吃喝風實際上是非常嚴重的,當時還發出了文件,規定官員在工作用餐的時候,不能超過四菜一湯,實際上這只不過是自欺欺人的一個辦法。老百姓說:「四菜一湯是糊弄中央,下鄉便宴是哄騙地縣。」因為四菜一湯是因人配方,一等人,山珍海味甲魚湯;二等人,雞鴨魚肉三鮮湯;三等人,是白菜蘿蔔豆腐湯。

除了吃喝之外,實際上危害最大的還是中共的一些原則和辦事的精神。老百姓說這些官員是「嘴上抹油,原則全丟;滋溜一響,有話好講;嘴巴一抹,事情辦妥。」還有人說是「小吃小辦,大吃大辦,好吃好辦,不吃不辦。」

那麼說起喝酒來,中共的官員更有膽量。老百姓說:「酒量就是膽量,酒瓶就是水平;酒場就是戰場,酒風就是黨風」;真的是「酒逢知己千杯少,能喝多少算多少。喝多喝少要喝好,會喝不喝就不好。」

中共開黨會,實際上很多人就是利用這個機會,又是雞鴨魚肉,真正受害的還是中國的老百姓。因為好幾千人的大會,也不做什麼實際事情,就是舉舉手、唱唱歌、吃吃喝喝罷了。所以說這樣的兩會,實際上應該取消。

文章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