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基礎建設 泰砸7百億美元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訊】(中央社曼谷24日法新電)泰國總理盈拉概述該國去年遭逢洪災後所面臨的挑戰時表示,當局將於未來5年在基礎建設上投注逾700億美元。

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昨晚在泰國外籍記者俱樂部(FCCT)發表演說,她表示政府將奉行旨在推動內需的經濟政策。

她說,政府也將「通過1項5年期計畫,在基礎建設和房地產上投資約720億美元,來提升泰國的長期競爭力,並改善泰國人民的生活品質」。她指的基礎設施似乎包括曼谷到北部城市清邁(Chiang Mai)間預計興建的高速鐵路。

盈拉說,政府將另外在水資源管理措施上投資114億美元,確保毀滅性的洪災不會重演。去年的洪災奪走逾800條人命,更淹沒數以十萬計住家。

去年的洪災也衝擊日本汽車製造商的供應鏈。盈拉表示將採取措施,來保護投資區和工業區。(譯者:中央社許宏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