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保實現中央決定 評:堅持黨獨裁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訊】重慶市三屆人大常委會最近通過何挺擔任重慶市副市長和公安局局長,並要求重慶全面貫徹落實中共全國「兩會」精神。有學者及民主人士認為,兩會沒有精神,無非是貫徹中共獨裁統治基本路線。

週五,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閉幕。重慶媒體報導說,常委會通過了何挺任重慶市副市長等有關人事的議案,並稱保證了中央決定和市委意圖的完全實現。而重慶新任市委書記張德江日前表示,要在5月召開的第四次重慶市黨代會上,選配好新一屆市委班子,迎接中共十八大。

知名憲政學者陳永苗:「中央應該是有一種政治措施來防範,薄熙來在重慶的勢力,出來力挺薄熙來的這種傾向。我覺得是一定程度上的清洗。」

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存根主持會議時,要求市人大常委和機關幹部,帶頭深入學習、全面貫徹落實,重慶新任市委書記張德江傳達的全國「兩會」精神。

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會長林牧晨:「其實兩會是沒有精神的,無非就是把下面的很多矛盾來擺平,然後,以後再維持他們共產黨的統治,永遠如此。」

另一方面,張德江早前在幹部會議上放話,說他去重慶唱的是黑臉,要打不與中央保持一致的所謂紅人。

知名憲政學者陳永苗:「我覺得他並不是一個政治立場上的對立,或者利益上的對立。為甚麼會派張德江去給薄熙來擦屁股呢,可以說是進行維穩吧。」

林牧晨指出,王立軍事件引發中共高層動盪,但中共專制統治本質不會改變。

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會長林牧晨:「烏坎村的村民能夠把共產黨官員趕走,自己選擇百姓信任的官員,這個就從根本上在挖專制主義的老根。這個才是我們最該重視的﹔是中國最有希望,最激動人心的大事。」

新唐人記者梁欣、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