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朝鮮射火箭違UN決議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4日專電)韓國總統李明博今天會晤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雙方一致認為朝鮮發射運載「光明星3號」衛星的火箭計劃,違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決議,是對國際社會的重大挑釁。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李明博與為出席核安全峰會而訪問首爾的潘基文,對於朝鮮發射光明星3號的計劃一致認為,這違反安理會的決議,是對國際社會的重大挑釁行為,雙方對此表示憂慮。

報導指出,李明博在青瓦臺會晤潘基文時,對於潘基文敦促朝鮮撤回火箭發射計劃給予高度評價,並希望今後能保持緊密合作。

李明博還高度讚揚了聯合國在國際社會中發揮的作用與獲得的成果,並希望在麗水世界博覽會上設立的聯合國共同展示館能夠成功運作,積極宣傳聯合國的作用。

對此,潘基文表示,韓國在繼2010年成功舉辦20國集團(G20)峰會和去年舉辦釜山世界發展援助總會之後,這次成功舉辦核安全峰會,將對國際社會的繁榮與安全做出巨大的貢獻。

報導指出,李明博和潘基文非常重視韓國與聯合國在發展合作與綠色成長等領域的合作,雙方也決定加強對巴西6月舉辦G20高峰會的合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