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世銀總裁 金勇學生評價不一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訊】(中央社新罕布什爾州漢諾威24日法新電)美國總統奥巴馬提名達特茅斯學院(Dartmouth College)校長金勇(Jim Yong Kim)出任世界銀行(World Bank)總裁,剛過完春假的達特茅斯學生對此評價不一。

韓裔美籍的金勇,是首位擔任知名常春藤聯盟大學校長的亞裔美籍人士。他因過去處理全球衛生問題相當成功,2009年以近似搖滾明星之姿開始校長一職。

不過他的光彩今年稍早蒙上陰影。當時1名大四生指控達特茅斯1個兄弟會要有意入會的大一新生吃內夾嘔吐物的蛋餅,並在裝滿體液的兒童泳池內游泳。批評者指責金勇幾乎未採取行動阻止這種行為。

1名大一生說:「提名感覺好像是救他一把,讓他不用處理(新生霸凌)問題。我很高興我們可能有個會處理這些問題的新校長。」

不過21歲的大四生瓊斯(Drew Jones)替金勇說話:「很難知道學生發生的所有事情。哪來那麼多眼睛和耳朵洞察一切?」對於校長獲提名為世銀總裁,他表示深以為傲。(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