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失業率高 非法移民人數持平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3日法新電)根據美國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今天公布的估計數字,在美居住但缺乏適當移民文件的外國人,約有1150萬人。

這份2011年1月的數據,和2010年公布的1160萬人數據相差不遠。

報告說,2007年之後的無證移民數不太可能增加,「主因美國失業率相對高,墨西哥經濟狀況改善,在美國邊界逮捕的非法移民人數創新低,加上邊境加強管制」。

無證移民中,墨西哥占59%,其後3個中美洲國家占14%,分別是薩爾瓦多6%、瓜地馬拉5%以及宏都拉斯3%。

中國大陸、菲律賓、印度、南韓以及越南則分別占2%。

國土安全部表示,沒有合法身分的移民有31%是在1995年前進入美國,55%在1995年至2004年間入境,僅14%在2005年以後入美。未獲合法身分的移民指的是在外國出生、未取得合法居民身分的非公民。(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