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核安峰會聯合聲明敲定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4日專電)由韓國總統李明博主持、美國總統奥巴馬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等53國領袖出席,26日開幕的首爾核安全峰會,預定發表的聯合聲明,昨天已確定。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各國領袖與國際組織代表共200多人,昨天在首爾洲際酒店召開最後協調會議,確認了峰會的日程、討論主題、儀式以及峰會上將簽署的「首爾聯合聲明」文案。

報導指出,「首爾聯合聲明」內容包括防止核與放射能恐怖主義的綜合實踐措施,如盡可能減少或不使用高濃縮鈾和鈽等用於武器的核物質;對核與放射性物質的安全管理及對核設施的保護;防止核物質與放射性物質的非法交易;核安全與原子力安全之間的關係;確保核相關敏感資訊的安全;增進核安全文化以及增進國際機構及多邊合作機制的活動等。

韓國政府官員指出,較首屆華盛頓峰會,此次會議包括了更為具體、更有實踐性的內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