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解禁六四訊息 配合溫家寶?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訊】在王立軍事件引發全球關注之際,中共上演的內鬥戲劇更加吸引人們視線。 21日至24日,有網友發現百度曾一度出現「異動」。一向被中共當局列為敏感字、詞,包括「六四」、「法輪功」、「神韻」等方面的內容,竟有幾小時的解禁,而近日,有媒體報導指,消息人士透露溫家寶曾三提重新評價「六四」。有觀察猜測,難道百度這短暫的解禁,是為了配合溫家寶?

剛傳溫家寶欲平反「六四」 百度即解禁

英國《金融時報》3月20號發表一篇文章,對於溫家寶在今年兩會新聞發佈會上談到「文革」災難表示吃驚。文章認為,溫家寶呼籲重新評價文革,是在釋放信號,打算為89「六四」平反。

文章還說,有接近中共高層人士爆料,溫家寶曾三次在中共高層秘密會議中提議為「六四」平反,但都遭薄熙來強烈反對。

巧合的是,3月21日淩晨1時許,新唐人記者突然發現中國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已經可以搜索被遮罩多年的法輪大法著作《轉法輪》。

而在美國東部時間3月22號上午11點鐘左右,新唐人記者發現,百度網站在國外突然不能登錄。隨後還發現在大陸,「六四」曾一度出現解禁幾小時。

據台灣《世界新聞網》報導,在北京的「天安門母親」發起人丁子霖說,她丈夫蔣培坤聽到消息後也曾上網搜尋,的確可搜到部分「六四」敏感資料,包括一直被列為敏感詞屏蔽的「丁子霖」。她說: 「為甚麼現在能搜?我們無法得知原因,但希望今後事情是朝良性方向發展。」

百度的短暫解禁,除有專家認為可能是百度技術失誤所引起外,想讓海外的人看到的百度和國內的人看到的百度是兩個版本其和溫平反六四消息的時間點之巧合,有觀察猜測,難道是百度為了配合溫而釋放信息?

而對於「六四」國內解禁國外封的怪異現象,資深評論員章天亮認為也有一種可能,「只不過可能性比較小,就是說他們想在國內測試一下民意,但是有不希望海外這些國家和政府通過這樣一種方式向中共施加壓力。」

平反「六四」 是真是假?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王軍濤認為,在中共政治歷史上,多數政治家為這個社會做出貢獻的時候,都不是出於什麼高尚動機。都是因為自己身處的環境下做出更符合自己的利益和願望的決定,因為政治家都很現實。

北京獨立學者和六四事件中第一個遭逮捕的記者高瑜在接受法廣中文網的採訪時表示,對海外媒體報道溫家寶準備爲六四平反進行政改的消息不太相信。

北京作家劉荻寫道:「一個問題是,溫要平反『六四』的消息是哪邊放的?目的是甚麼?是溫想得分,還是對方想得分?」

而流亡海外的「八九學運」領袖王丹在推特對此發表言論說:「外媒報導溫家寶要推動平反『六四』。你信嗎?反正我是不信!」

不過,親身經歷「六四事件」、被坦克輾壓的受難者方政認為,如果溫家寶真的能有這個決心進行政改或者平反「六四」,那當然是好事。溫會不會做出一些政改的措施?包括對「六四的平反」?他表示「在不久的將來可以拭目以待。」

丁子霖表示,六四慘案的發生,是中國的政治體製造成的,而這種體制不變,六四問題就不能在法治的軌道上得到公平公正的解決。

薄父子對「六四」欠下累累血債

消息提到薄熙來強烈反對平反「六四」。為什麼薄會這麼反對呢?據悉,薄熙來的父親薄一波是「六四」公認的主要策劃者和劊子手之一。

1989年5月6日,薄一波向鄧小平提出,要採取果斷措施; 15日,甚至提議要求採用武力平息天安門學生抗議;5月18日,中共召開政治局擴大會議,而後第26集團軍、第77師到達北京郊外待命。6月4日,正式下令解放軍對手無寸鐵的示威學生開槍屠殺。中共一手製造了震驚世界的「六四」慘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