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NBA 張宗憲準備選秀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23日專電)出身台灣效力夏威夷楊百翰大學的籃球好手張宗憲,今年出色的表現獲得不少關注,拿下包括第二級男籃年度第一隊等多項殊榮。張宗憲表示,接下來將為投入NBA選秀努力。

夏威夷楊百翰大學(BYU Hawaii)去年在全美大學體育聯盟(NCAA)第二級的男籃錦標賽中拿下亞軍,寫下校史最佳成績。數年前為夏威夷楊百翰大學挖角到美國唸書的張宗憲表現出色,也為他拿下最傑出球員獎(MOP)。

不過今年夏威夷楊百翰大學在太平洋西岸聯盟戰績12勝3負,排名第2,總戰績也只有17勝10負,未能獲得參加NCAA第二級錦標賽的資格。

儘管未能再度帶領學校闖進錦標賽,但有「小飛人」之稱的張宗憲本季平均17.8分、3.5籃板的成績,也為他贏得籃球時報(Basketball Times)全美第二級第一隊的頭銜。

除了籃球時報全美第二級第一隊之外,張宗憲今年贏得的殊榮不少,還有第二級西區第一隊、太平洋西岸聯盟年度最佳球員、太平洋西岸聯盟第一隊等,另外也獲全美各校運動部門主席票選為全美第二級第二隊成員。

今年即將畢業的張宗憲表示,對自己今年的表現只感到普普通通,再加上今年隊員比較沒有去年團結,因此沒有能夠打進錦標賽,感到有些遺憾。

對於畢業之後的打算,張宗憲指出,他將挑戰NBA,在決定經紀人人選之後,就要到美國本土參加訓練營,全力為進入NBA準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