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瘦肉精禽流感 生機食材當道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訊】食品安全問題頻傳,讓民眾真的不知道吃甚麼才好,為了讓消費者安心,台灣南投埔里一家知名餐廳結合當地農場業者,共同推出樂活生機食材蔬食餐,要民眾享受美食,也可以兼顧健康。

新鮮的蔬果、各式各樣的菇類,都是剛從農場採集下來的,南投餐廳業者推出生機樂活飲食,要讓民眾遠離瘦肉精禽流感的威脅。

埔基醫院教研副院長柯德鑫:「瘦肉精也是一種所謂外來的一個毒性的東西,我們當然最好把它排除掉,我們的抵抗力,我們的免疫力要強,在飲食方面建議大家多吃一些所謂天然的食材。」

生機農場業者經理 陳玲玉:「菇類本身都有高分子多醣體,可以提升我們人體的免疫力,自然而然像一些禽流感、一些疾病自然就不會找上我們。」

長期住宿在外求學,需要外食的年輕族群,食品的健康與安全,當然很重要。

大學生陳同學:「不吃牛肉,那吃豬肉不見得沒問題,那慢慢就會開始選擇健康的養生食品。」

大學生林同學:「因為我覺得防不勝防,即使檢驗出來了,你還是不曉得到底有沒有問題。」

多家生機農場聯合提供食材,餐廳也細心加工成一道道特色的養生美食。

餐廳董事長林素貞:「支持在地農民吃出樂活、吃出健康,所以特別利用這麼一個活動,號召我們所有生產生機食材所有農民一起來參與這樣一個活動。」

吃出健康,不但表現對消費者的關注,同時也支持在地農場的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漢昌、孔祥薇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