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再戰多倫多 教練名嘴談豪小子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訊】美國NBA職業籃球賽的華裔明星林書豪掀起的「林旋風」,刮到了加拿大。13日晚7點,紐約尼克斯隊在多倫多市中心的加航中心體育館(Air Canada Centre)第二次挑戰主場的多倫多猛龍隊。兩萬多張球票在開賽前就已經賣光。

這是本賽季第二次林書豪代表紐約尼克斯隊在多倫多客場挑戰猛龍隊。從二月份刮起的林旋風,讓很多人都開始關注他,包括主流媒體。

賽前,就有不少媒體等候在加航中心內。而尼克斯隊虛晃一槍,林書豪只在我們鏡頭前一晃而過。不過,新上任的主教練Mike Woodson倒是大方談起這位豪小子。

紐約尼克斯隊主教練Mike Woodson:「他是個聰明的年輕人,他知道怎麼打籃球。他不害怕,這很重要。他能幫球隊取勝。我欣賞他。我喜歡他的一切。」

儘管換帥後林書豪的上場時間減少了,但新教練對林書豪還是相當器重的。

紐約尼克斯隊主教練Mike Woodson:「林書豪打得不錯。他還是個年輕球員正在適應NBA籃球賽,這不會是一朝一夕的事。一旦他調整好了一定前途無量。」

面對完全不同的教練,林書豪仍然表現上佳,還在兩天前得到18分和10次助攻的兩雙成績。專業人士說這種超強適應能力是很多大牌球星也不一定具備的。

中國NBA比賽評論員張衛平:「不僅他的球商非常高,他的智商也很高。就是說,要在不同環境下發揮出我的能力來,而且要在不同環境下要我自己做出調整來適應這個環境。」

中國NBA名嘴張衛平受加拿大媒體邀請,在今晚的電視直播中用中文評球。他說林書豪如果改善技術動作將會發揮更大潛力。

中國NBA比賽評論員張衛平:「林書豪在傳球的時候用手臂,上臂、小臂比較多,用手腕比並不是很多,從技術上來講,傳球動作就大,傳球動作大就容易暴露動作的意圖,對方就容易去判斷槍斷你這個球。」

張衛平說,1米9身高的林書豪在NBA的爆發,給丟失了「小快靈」傳統,偏重大體型的中國籃球界帶來很多啟發。而對華人社區來說,林旋風讓更多華裔迷上了籃球。

加華青年體育會會長趙子匡:「今晚我們預計有很多華裔觀眾來看比賽。」

加華青年體育會幹事林榮泰:「尤其年輕人跟家長查詢很多我們的籃球,怎麼樣參加課程,打好基本課。」

根據目前的排名,紐約尼克斯隊很有可能在本賽季走得更遠一些,那麼籃球迷就有機會欣賞林書豪在球場上的表現,看這位好小子給我們帶來甚麼樣的林旋風。

新唐人記者秋旻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