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阻不了 4萬5千港人投票選特首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訊】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星期五舉行全民投票選特首,其後證實網絡受到黑客入侵,導致網絡癱瘓。但目前不知道攻擊者來自何方,他們將報警處理,投票亦會延遲到星期六結束。首日共有4萬5千人投票選特首。

全民投票選特首計劃星期五凌晨開始網上投票,由凌晨到清晨先後兩次被入侵,每秒有100萬個點擊,導致投票和手機系統癱瘓。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總監鍾庭耀召開記者會,證實網站遭系統性攻擊,令投票受阻。

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總監鍾庭耀:「7點鐘開始的不尋常活動,令我們網絡癱瘓,癱瘓的結果是所有的電子投票不能進行,包括手機的投票,電腦網上的投票,以及從9點鐘開始的到票站投票。」

他還說,前兩天網站也遭受過黑客攻擊,還有電郵被入侵。

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總監鍾庭耀:「他們到了我們的系統,對我們的工作人員、同事進行私人資料的改動,包括竊取了私人資料,無論是對方動機如何,都是不應該。」

全民投票主辦機構將報警處理,目前未知黑客來自何方,但17個票站中部分要改為紙張投票,投票時間亦會延長至星期六結束。因為投票延誤,不少票站都大排長龍,有香港大學學生表示,不會因打壓而放棄投票。

香港大學學生:「我參加這個全民投票計劃,是希望香港有普選,現在應該給一個機會給香港人嚐試一下表達自己的一票的意見。」

至星期五晚間9點,港大民意研究計劃公布,共有4萬5千人分別透過手機、網絡及到票站親自投票。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