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個資 美情報機構保存5年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奥巴馬政府頒行的新方針,美國情報界如今將未涉及恐怖主義的國民資料儲存,最長可達5年。

直到目前,美國國民若與恐怖主義沒有明顯關係,且其資料已保存在政府其他資料庫中,則國家反恐中心(NCTC)必須將其相關資料立即刪除。

國會議員要求,擴大反恐中心的紀錄保存權限。這些議員說,2009年耶誕節飛往底特律班機上引爆未遂案的相關情報,散落在許多機構手中,情報界未將其加以疏通。

根據今天公布的新準則,反恐官員將延長保留某些美國公民與合法居留民眾資料的期限,從原先的6個月展延達5年,以期更有利於追蹤恐怖分子嫌犯。

美國還在激辯,加強國家安全是否該以犧牲個人權利和隱私為代價的問題,司法部長霍德(Eric Holder)批可的這套新準則,代表了美國政府設法改進其防治恐怖主義能力的新作為。

這項新準則明訂,國家反恐中心(National Counterterrorism Center)可將某些資料「保留或持續評估達5年」,以判定這些資料是否與恐怖主義威脅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