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擊凶嫌身亡 法恢復總統競選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中央社法國土魯斯23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今天恢復總統選舉造勢活動,受蓋達組織(al Qaeda)激勵的持槍歹徒遭擊斃,不可改變的影響選情,他犯下的謀殺案也轉變政治辯論話題,讓選情有利於現任總統沙柯吉。

梅拉(Mohamed Merah)冷血槍擊7人,包括3名猶太學校的兒童,在警方展開大型搜捕行動,包圍這名23歲的失業鈑金工人時,政治人物不得不暫停正規造勢活動。

反恐特工說,他們想要生擒他,不過當梅拉開始朝搜索他公寓的突擊隊員開槍,造成至少兩名成員受傷時,他們不得不擊斃他。

這名自稱為伊斯蘭主義者年輕男子所犯下的罪行,使得恐懼蔓延開來,引起對於移民與種族融合的熱烈辯論,讓沙柯吉(Nicolas Sarkozy)在試圖縮短與社會主義對手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的差距時,民調小幅回升。

距離首輪選舉只剩一個月,梅拉的影響可能會持續發酵。

法國猶太學校爆發槍擊事件致4人喪生,案後首份民調昨天出爐,顯示總統沙柯吉可能在4月第1輪總統大選險勝社會黨的歐蘭德。

這起槍擊案發生在法國西南土魯斯(Toulouse),造成校內3名學童、1名猶太教師喪生,之後沙柯吉與歐蘭德都暫停競選活動。本月稍早也有3名軍人遭槍擊身亡。

CSA民調機構19、20日進行的調查顯示,沙柯吉第1輪將贏得30%選票,歐蘭德將獲28%,而1週前2人的支持率不分軒輊。

儘管沙柯吉將在第1輪領先,但調查指出歐蘭德在5月6日第2輪決選的得票領先幅度仍與1週前相同,領先沙柯吉8個百分點。

雖然沙柯吉目前在民調上大幅落後歐蘭德,在經濟政策的表現和高調作風也讓許多選民不滿,不過他對19日槍擊案的回應使其形象有所改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