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和:金正日時代已決定射衛星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3日電)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月刊今天指出,朝鮮近期向友好國家通報說明,發射衛星是前領導人金正日生前就已經做出的決定。

月刊引述資深外交消息來源說,今年是朝鮮邁向「強盛大國」的關鍵之年,因此除計劃發射衛星之外,還將有一系列慶祝活動,外部世界不需要感到震驚。

消息來源引述朝鮮外交官說,金正恩只能執行父親的遺訓。

月刊總編輯平可夫說:「如果這一說明是真實的話,那麼意味著觀察金正恩的『強硬』對外政策,還需要進一步謹慎一些。」

他表示,這一消息有相當程度的可信度,因為從軍事技術的角度而言,這是朝鮮第一次選擇東昌里發射場實施衛星發射,發射場距離中朝邊界不足47公里。

平可夫對中央社記者說:「沒有一個國家,把衛星發射場修築在距離另一國邊界僅僅47公里的地區。」

他又說,衛星發射的準備工作不是1、2個月可以準備完成的,至少需要6個月甚至更長時間,因此,這次朝鮮發射衛星不像是金正恩時代倉促的決定。

另據分析,朝鮮在東昌里修建衛星發射場,使中國大陸的國家安全戰略環境空前惡化,戰時東昌里完全有可能成為美韓的打擊目標。

此外,在朝鮮衛星發射的初始階段,一旦出現任何事故,不能保證爆炸碎片百分之一百不會進入大陸境內。

平可夫說,美國未來還可能派遣「神盾」級導彈驅逐艦到黃海攔截朝鮮在東昌里發射的導彈,美韓艦船進入黃海的軍事行動將加大中美之間的軍事摩擦。

據外電報導,朝鮮於4月12日至16日發射一顆名為「光明星3號」的地球觀測衛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