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嬰打疫苗脫水 海巡馳援綠島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3日電)台東縣綠島鄉王姓男嬰施打水痘疫苗後,發生上吐下瀉和脫水現象,心急母親訂不到機票,台東第十五海巡隊獲報後,跨海馳援,將嬰孩送醫。

今天上午10時許,海巡署洋巡總局台東第十五海巡隊接獲綠鄉島鄉衛生所通報,得知綠島一名剛滿週歲男嬰,無法進食及有脫水現象,必須立刻後送台東,但是訂不到機票,且下午2時許才有船班,需要海巡隊幫忙。

隊長洪義順立即指派巡防艇前往救援,海巡署人員除一路陪伴及安撫焦急家屬,並放慢航速,費時約1個小時才將男童送到富岡港,接著由救護車轉送到醫院。

男嬰的母親說,嬰兒是在3天前施打水痘疫苗後,出現不適,嚴重上吐下瀉,根本無法進食,前往綠島衛生所就診,又因醫療設備不足需後送。

她說,綠島觀光日漸蓬勃,但最基本交通與醫療問題卻遲遲不見改善,政府既然有意拓展在地觀光,就應重視離島居民的權益與需求,為後代打造一個安全無虞的生活環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