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致中:海角七億已匯特偵組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縣23日電)前總統陳水扁夫人吳淑珍質疑國民黨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有關「匯回海外存款」談話嚴重侮辱名譽。扁的兒子陳致中今天說,「海角七億」都已經匯回特偵組帳戶。

陳致中下午前往台北監獄探視陳水扁,他在接受訪問時表示,扁身體不好,最近吃不下東西,持續腹瀉,而且扁的冠心症狀況,隨時會有生命危險,家人非常擔心。

對於吳淑珍昨天透過扁辦發表聲明指出,謝龍介在談話節目中,公開指她於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我不是傻子,如果我匯回海外存款,我的下半輩子怎麼辦」,完全子虛烏有、含血噴人,嚴重侮辱名譽。

陳致中說,沒有看到訪談,不方便評論,但外界不要誤解吳淑珍的意思,也不要斷章取義。

陳致中只說,「海角七億」都已經匯回特偵組的帳戶,這已經非常清楚。

有關扁家希望北監准扁能下工廠從事勞動作業,陳致中轉述扁希望與其他收容人有相同的基本權益,每天可以有固定時間到工廠作業,但北監以安全理由拒絕。

他說,父親認為收容人的安全應該由獄方負責,不能全然以安全理由,剝奪收容人的權益;扁家人也會繼續向北監爭取。

陳致中說,扁感謝聲援特赦他的黨公職人士、基層支持者與不同政治立場的人,但扁並沒有談到民進黨代理主席陳菊是否對此該表達何種看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