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母為愛朗讀 視障兒共讀樂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張銘坤、曾德蓉台北23日電)「看不見世界,我們就自己去找」,全盲媽媽陳娥驥為讓視障女兒林瑀婕享受閱讀,用朗讀方式與女兒「共讀」,成功讓林瑀婕習慣使用點字、愛上閱讀,甚至每天書不離身。

視障者家長協會、清大盲友會主辦,渣打銀行贊助的「全國視障閱讀推廣計劃」,今天在台北舉行啟動記者會,邀請視障生與家長分享閱讀經驗。

記者會中播放總統馬英九鼓勵視障生的錄音檔,總統引用海倫凱勒的故事,期勉他們藉由閱讀打開心靈之窗。

陳娥驥在記者會中說,自己沒辦法留給女兒有形的財產,但是透過閱讀所得到的知識,卻是一輩子受用不盡的寶藏,因此她毅然辭掉工作,專心陪伴林瑀婕學習,兩人用摸讀、聽書的方式,雖然需要花費別人數倍的時間及耐心,才能讀完1本書,但是也讓母女的情感緊密地結合在一起。

視障者家長協會教師江淑慎表示,雖然視障人士專用的書籍已逐漸受到重視,但卻遠不及需求量,也讓視障學生的閱讀之路困難重重,希望透過計畫的推廣,讓社會更加重視視障人士的權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