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賣巨人 隊史首次預告先發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蕭保祥台北23日綜合報導)日本職棒中央聯盟今年決定採用「先發預告制」,具有指標意義的讀賣巨人,監督原辰德昨天正式宣布,開幕戰先發將由左投內海哲也擔任,這也是讀賣巨人隊史首次預告先發。

根據日本媒體「SPORTS報知」今天報導,原辰德昨天出席球迷加油會中,公布30日面對養樂多的開幕戰先發投手,這也是讀賣巨人隊史首次預告先發。

央聯過去相當保守,即使各國職棒把先發預告制視為常態,央聯依舊沒有這項制度。不過,考量到這兩年票房流失,央聯今年決定導入先發預告制,即使還有反對聲浪,讀賣巨人率先宣告表達絕心。

先發預告制通常是前1天公布,教練團通常早早就會告訴投手哪天要先發,加上職棒比賽的先發輪值不算難猜,央聯的先發投手幾乎都能被媒體算到。

讀賣巨人今年補進左投杉內俊哉後,先發陣容很有戰力,預估內海哲也、杉內俊哉、澤村拓一是前3號先發。

4月要滿30歲的內海哲也去年成為讀賣巨人王牌,2011年繳出18勝5敗、防禦率只有1.70,內海哲也具備球速、變化球角度大,目前也是常設國家隊選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