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 2月民間投資 金屬機電最多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3日電)經濟部表示,今年前2 月民間投資計畫共273件,金額達新台幣1283億元,其中以金屬機電業占534億元最多。

此外,2月民間投資超過50億元大型案件中,以統一企業規劃砸100億元擴增食品產能最多,其他像是聯電、台達電也有超過50億元投資計畫。

經濟部上午召開「101年3月份經濟部促進投資擴大招商推動會議」,會中經濟部長施顏祥針對「101年1至2月重大投資案推動情形」等議題,聽取相關單位簡報。

經濟部今年將民間新增投資目標金額訂為1.1兆元,根據經濟部統計,截至2月底新增投資計畫共273件,投資計畫金額達1283億元,達成率11.66%,較去年同期成長10.93%。

其中前 2月各業別民間投資金額,以金屬機電業534億元最多,儘管金屬電子業前 2月投資金額僅200億元,但後勁看好;其他部分,民生化工業357億元、技術服務業29億元、物流批發業161億元等。

值得注意的是,2月指標性投資案件中,又以統一企業規劃投資100億元在台南市擴增食品產線最多;而聯電也計畫投資近百億元,進行積體電路製造擴產。

此外,台達電也規劃將投資超過50億元發展綠能園區。

根據經濟部投資處統計,截至2月底,台商回台投資金額84億元,投資件數共12件;至於對外招商部分,投資金額為16.08億元,達成率16.0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