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工業硫酸銅 檢赴偉赫調卷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3日電)台北地檢署偵辦偉赫有限公司將工業硫酸銅販售給下游飼料公司案,承辦檢察官今赴偉赫位在台北巿的總公司調閱資料,調查硫酸銅流向幾家下游廠商以及是否直接販售給農戶。

檢方表示,偉赫有限公司范姓負責人從事飼料批發業務,他明知未取得製造或輸入登記證者製造販賣的飼料或飼料添加物不得販賣,他仍於去年2月間,向昶昕公司陸續購買硫酸銅共計6025公斤,並販售給福懋油脂股份有限公司及中美嘉吉股份有限公司等從事飼料相關行業的公司行號,北檢日前依違反飼料管理法,將范男緩起訴2年。

檢方指出,為追查偉赫下游的飼料公司是否也違反飼料管理法,承辦檢察官除了向農委會及環保署等行政機關調閱資料,今天上午前往偉赫公司調閱進貨及銷貨等帳冊資料,釐清硫酸銅流向幾家下游廠商以及是否直接販售給農戶。

檢方初步了解,偉赫公司為化工原料進出口商,也有進出口飼料及飼料添加物,偉赫若明知向昶昕購得工業用硫酸銅,再故意加入飼料內賣給下游飼料商,除違反飼料管理法,還可能涉犯詐欺罪,而下游飼料商若也知情飼料含有工業用硫酸銅仍轉賣農戶,將可能列為共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