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歐洲研發磁場隱形屏障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2日法新電)歐洲研究人員今天表示,他們已經打造1種不影響靜磁場的屏障,可用於軍事和醫療方面。

這項研究將刊登在明天出版的最新一期的「科學」(Science)雜誌。這個屏障為圓筒狀,由兩層同心圓組成。內部同心圓是由和磁場相斥的超導材質打造,外層則是能相吸的鐵磁材質。

若將裝置放到磁場中,完全不會影響磁力線,故無法偵測到在裝置內的物品。

研究共同作者桑傑士(Alvaro Sanchez)表示:「這個裝置可以應用在很多方面,像是某些汽車、船隻或是潛水艇。」桑傑士任職西班牙巴塞隆納自治大學(Autonomous University of Barcelona)。

他另告訴法新社,這種裝置可供裝有心律調節器的病患在磁振造影(MRI)檢查膝蓋或其他身體部位時使用。最後影像便不會出現扭曲情形。

研究作者指出,因為是以市面上可取得的材質製作,加上裝置可在相對強度較強的磁場和相對溫度較高的液態氮中使用,這個裝置很容易運用於實際層面。(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