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模擬投票遭駭客攻擊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3日電)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今天就行政長官(俗稱特首)選舉進行模擬普選,但網路投票遭駭客攻擊,運作不順暢。

「民意研究計劃」進行的模擬普選,有透過網路進行,也可以親自前往投票中心投票,但投票中心只有10多個,分布於九龍、新界和香港島。

網站投票自凌晨起運作,計劃總監鍾庭耀說,自7時起,網站有不尋常入侵,令網路壅塞,相信是駭客活動所致。

鍾庭耀表示,之前系統進行測試時也遇到駭客襲擊,每秒有100萬次點擊。

香港特首選舉預定於25日舉行,「民意研究計劃」早前決定,在正式選舉前,將會推行「民間全民投票」,讓民眾以模擬普選方式選出心中的候選人。

但此舉遭到大陸駐港聯絡辦公室批評,指鍾庭耀有意藉此挑戰合法的選舉制度,同時散播爭取普選訊息。

「民意研究計劃」為港大附設機構,專責民意調查,負責人鍾庭耀與北京方面的關係一向不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