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爆賀國強倒戈 14日三問薄斥「自我加持」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由於中共封鎖消息,各界對薄熙來下台內幕都饒有興趣,紛紛從不同途徑挖掘內幕。日前再有香港媒體爆料指,曾隸屬江系的中紀委書記賀國強在3月14日下午再次倒戈,逼問薄熙來,稱其「嚴重違背黨紀、組織紀律」,把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的有關指示拿來「自我加持」。

台灣世界新聞網援引香港最新一期《動向》雜誌稱,就在中共人大14日上午閉幕後,中共中央政治局組織生活會議在當天下午召開。賀國強在會議上首先對薄熙來發難,指薄熙來在3月9日人大重慶團記者會期間「嚴重違背黨紀、組織紀律」。

報導指,賀國強列出三點薄熙來的「不是」:

一,多次把總書記有關指示來自我加持,特別把「提出要求總書記到重慶考察」改為「總書記要到重慶考察」,其動機、目的何在?

二,薄熙來在記者會上聲言「敢同惡鬼爭高下,不向霸王讓寸分」的調子是否恰當?「惡鬼」、「霸王」何所指?

三,作為政治局委員、市委書記,就王立軍嚴重政治事件的認識和在事件上失職所造成的惡劣影響的態度是不負責任的,是文過飾非的,要作出深刻反思。

據悉,賀國強與薄熙來宿怨已久。據報導稱,賀國強在此前也曾三問薄熙來。

而對於外界盛傳要拿下薄熙來的中共總理溫家寶,報導則說其在會上側重批評「薄個人凌駕集體領導上」。

溫稱「不能借改革而偏離中央方針,不能借改革未經中央批准另搞一套,不能借改革把個人凌駕於集體領導」;又指「要正確對待自己、正確對待黨內外批評,不好的,包括反對自己的聲音要聽,但你喜歡自己另搞一套」。

報導還提到習近平和李克強這兩名準「十八大」政治局常委會核心在會上都表態,認為從3月9日薄熙來講話的影響和表現,「不宜擔任重慶市委書記。」

3月14日的人大記者會,當被路透社記者問及王立軍事件時,溫家寶對薄熙來發出「最嚴厲」的指責。他說:「…但是現任重慶市委和市政府必須反思,並認真從王立軍事件中吸取教訓。」此前,薄熙來只用「用人失察」來形容自己在事件中的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