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子書豪賞櫻 搶進Q1關鍵字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23日電)Yahoo!奇摩今公布今年第1季「廣告主及網友最愛人氣關鍵字」,綜觀發現3大熱搜現象,包括「生龍子」、「林來瘋」,以及「賞櫻」都急速成長,甚至搶進關鍵字排行榜。

Yahoo!奇摩公布「2012年第1季廣告主及網友最愛5大人氣關鍵字」,結果第1名為「旅遊」、第2名是「遊戲」、第3名為「懷孕育兒」、第4名為「林書豪」、第5名是「塑身、減重」。

Yahoo!奇摩搜尋行銷事業部資深總監陳婉怡指出,民眾整體消費趨勢,從網友的搜尋關鍵字的變化看出端倪;龍年生子潮帶動「懷孕育兒」以及「產後護理」等關鍵字熱搜度、近來席捲籃壇的林書豪旋風,產業搶搭名人商機,迅速推升「林書豪」關鍵字吸金力。

另外,「遊戲」與「旅遊」兩大發燒關鍵字占據前兩名,顯示今年連假刺激消費,室內戶外休閒活動各有支持族群。

陳婉怡說,今年年初「懷孕」與「坐月子中心」關鍵字搜尋量相較去年同期分別成長1倍與1.6倍;而嬰幼兒相關用品關鍵字從今年 2月一進入龍年則迅速飆升,其中「奶粉」、「臍帶血」關鍵字搜尋量平均較上個月成長超過7成、「汽車安全座椅」相較去年同期大幅增漲2.1倍,顯見龍寶寶生育潮衍生商機。

林書豪在美國NBA紐約尼克掀起「林來瘋」熱潮,自2月初爆紅以來,「林書豪」、「Jeremy Lin」相關字組成為網友熱搜關鍵字,最高單週搜尋量衝破30萬筆,2月5日首場比賽後一週內,「林書豪」搜尋量成長 4倍多,快速搶進第 1季「廣告主及網友最愛人氣關鍵字排行榜」。

陳婉怡表示,今年第 1季的年節連假帶動旅遊熱潮,「旅遊」相關關鍵字成為「廣告主及網友最愛人氣關鍵字」榜首,入春櫻花季更炒熱國內旅遊市場,年初「賞櫻」相關關鍵字搜尋量相較去年同期成長21%;「遊戲」相關關鍵字緊追在後,顯見在景氣未見大幅轉變、消費保守的情況下,宅在家裡玩遊戲仍是國人休閒娛樂的熱門選擇。

陳婉怡也指出,廣告主客戶成長數也反映類似趨勢,民生消費品與醫療生技產業因年節長假與龍年生子商機,投入的廣告投資量持續上升,今年第 1季躍居「關鍵字客戶數成長最快」,排行榜第2名的醫療生技產業,下半年投資在廣告上的數量將持續看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