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富豪去年增加 財力大躍進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中央社芝加哥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芝加哥顧問公司Spectrem Group調查發現,美國百萬富翁家庭去年增加20萬戶,總數激增至820萬。這些富豪至少擁有100萬美元資產,還不包含他們的現居住所價值。

儘管百萬富豪人數連3年攀升,巨富人數相較「大衰退」(Great Recession)前仍少得多。2007年,美國有920萬名百萬富豪。

除了百萬富豪人數較大衰退前少之外,擁有50萬美元資產的美國民眾去年增至1380萬人,也不及2007年的最高紀錄1570萬人。

身價至少2500萬美元的富豪增至10萬7000人,但仍少於2007年的12萬5000人。

儘管股市看漲,百萬富豪投資人仍專注於守住他們的財富。近6成富豪對維持財力地位表示憂心,而逾半擔心家人健康、大學費用和後代子孫的經濟幸福。(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