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機劫獄 俄重犯難逃法網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中央社莫斯科22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今天發生宛如好萊塢電影情節的劫獄事件,歹徒劫持直升機,強迫飛行員飛到監獄,以繩梯吊起1名殺人犯脫逃,但他離開監獄後才幾小時,就又在距監獄約100公里處落網。

34歲的謝斯塔科夫(Alexei Shestakov)因殺人罪遭判刑24年,關在莫斯科北方佛羅格達地區(Vologda)的監獄,已服了一半刑期。

調查人員說,今早直升機飛到監獄,放下繩梯,讓謝斯塔科夫爬上機脫逃,獄警曾對直升機和謝斯塔科夫開槍,但沒有命中。

據她表示:「直升機和機員一起遭劫持。被槍頂著頭,飛行員不得不改變航向。」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謝斯塔科夫稍後在搭車前往莫斯科的路上被捕,他和警方交火時受了輕傷,警方還在搜捕他的共犯。

報導說,劫機歹徒男女各一,是謝斯塔科夫的朋友,他們假裝要租用直升機,結果強迫飛行員劫獄。直升機事後被棄置在一條路邊,機員則被丟在幾哩外,遭綑綁並塞住嘴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