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藥桶爆炸前夜 何挺出任重慶政法副書記

【新唐人2012年3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綜合報導)王立軍出逃美領館事件,導致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下臺,由張德江接任他的職位。王立軍的位置由誰來接任呢?近日,大陸媒體報導,甘肅省副省長兼公安廳長何挺正式出任重慶市政府黨組成員、市委政法委副書記。據海外媒體披露,何挺是遠比王立軍更狠的角色,是西南政法幫代表人物之一。

據《重慶日報》報道,在3月21日重慶市委政法委學習貫徹「重慶市傳達全國『兩會』精神電視電話會議」上,重慶市政府黨組成員、市委政法委副書記何挺對今年社會治安重點地區排查整治工作進行了全面部署。

知情者對《外參》月刊稱,接王立軍班的這個何挺是個更狠的角色。在外人眼裡,或許調何挺去重慶有些突兀和蹊蹺。但知情人指出,他去重慶是再合適不過的人選,是上面精心考慮的。

重慶公安系統知情人士曾表示,重慶有三股勢力在較量:薄熙來和谷開來;王立軍有60多局、處幹部,還有150多死黨;文強時代的舊部人馬,「現在,什麼都可能發生,重慶是『火藥桶爆炸的前夜!』」

知情人說「何挺去甘肅和青海,本來就是鍍金的,以後會成為公安部非常重要的一個角色。」

此外,同為西南政法大學校友的湖南省委書記周強,主政重慶的可能性還是比較大,何挺先去算是為周強打前站。之前團派出身的、原重慶市江津區原區委書記關海祥已出任重慶市公安局黨委書記。

何挺今年50歲,畢業於西南政法學院刑偵專業,曾長期在公安部刑事偵查局工作。

王立軍的兇狠是人人皆知的。

學者陳靜表示,王立軍實實在在是一個黨文化的犧牲品,可是又有哪個「聰明人不是呢?」從中共歷屆的最高魁首到各級政府官員,甚至百姓,能夠從黨文化的桎梏中走出來的才是真正了不起的中國人。

而現在重慶來了個比王立軍更狠的角色,何挺,注定又是中共體制下的犧牲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