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強震 3萬餘戶住家受損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中央社墨西哥奇潘辛戈22日法新電)墨西哥當局表示,墨西哥南部20日發生的地震,至少造成3萬2000戶住家受損,不過並無人罹難,且僅有13人受傷。

南部格瑞羅省(Guerrero)省長阿基瑞(Angel Aguirre)昨天表示,初步報告顯示,20日發生的規模7.4強震,共造成3萬戶住家受損,當中有800戶全毀。

他說已設立1座收容所,可容納200多個流離失所的家庭。

鄰近的瓦哈卡省(Oaxaca)省長克佑(Gabino Cue)指出,有2000戶住家和幾棟公共建築受損。

首都墨西哥市(Mexico City)的災情相對較小,市長厄伯拉特(Marcelo Ebrard)表示,因水管斷裂,約25萬人無自來水可用。

這起地震震央位在太平洋沿岸的度假勝地阿卡普爾科(Acapulco)以南,是墨西哥自1985年來最強烈的地震。在1985年的強震中,墨西哥市有些城區全毀,更有數以千計的人喪命。(譯者:中央社許宏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