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勳:一國就是中華民國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虹瑾台北22日電)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在與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會面時提到「一國兩區」的概念;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勳今天表示「一國就是中華民國」,兩岸目前沒有政治對話的問題。

劉德勳晚間表示,「一中各表」是政府長期以來提出的原則,政府依照中華民國憲法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等現行條文處理兩岸關係。他強調,「一國當然就是『中華民國』。」

至於重提「一國兩區」的概念,是否代表兩岸即將展開政治對話?劉德勳強調,這項概念不涉及兩岸政治對話的問題,「目前沒有這樣子的規劃」。

他說,政府對兩岸問題的態度沒有改變,還是以處理經濟議題為優先。

每年例行的國共高層會談今天在北京舉行,吳伯雄與胡錦濤會面時說,台灣現在推動兩岸關係的依據,是「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這是以「一國兩區」的概念作為法理基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