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西方年付41億美元軍費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中央社喀布爾22日法新電)阿富汗總統卡賽(Hamid Karzai)今天表示,美國領導的聯軍2014年撤離阿富汗後,國際社會每年將補助阿富汗安全部隊40多億美元,一連10年。

西方官員說,協議尚未定案。

不過卡賽在喀布爾一所軍事學校畢業典禮上說:「已經決定2014年之後直到2024年,以美國為首、包括歐洲等國際社會,每年將支付阿富汗安全部隊41億美元。」

他說,這筆款項包括陸軍和「其他軍種」,「我們同意,並感謝他們」。

西方盟國與卡賽並肩在戰爭中對抗塔利班(Taliban)叛亂分子,西方盟國希望避免阿富汗在他們撤軍後陷入內戰。

不過美國最近提議,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戰鬥部隊撤離後的阿富汗部隊,從原訂的35萬2000人降到23萬人。41億美元的數目,只是目前西方在阿富汗戰爭中花費的一小部分。(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