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薄下台惹議 北京鎖微博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22日專電)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突遭撤職後,引發大陸網友熱議。華爾街日報報導,為了避免薄熙來下台事件越演越烈,北京從本週開始,全面封鎖相關字彙搜尋。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北京全面封鎖相關字彙搜尋包括「不厚」(「薄」的另類詞)、「法L利」(外媒曾報導,薄熙來兒子薄瓜瓜開的是紅色法拉利跑車)、「19-1=?大」(指中共18大會議)、「WLJ」(前重慶副市長王立軍的英文縮寫)等字彙,全部遭到封鎖。

報導指出,北京時間21日的網路搜尋發現,並非所有和薄熙來相關的新聞都會被封鎖,畢竟有太多有「薄熙來」字彙的新聞是和中共中央高層相連結的,這些新聞多半還是找得到,但明顯的,大陸入口網站仍刪除部分和薄熙來相關的新聞內容。

薄熙來突然遭中共中央解職下台,是今年北京「兩會」(人大、政協)最受到議論的新聞焦點,但和過去不同的是,北京當局這次對於網路討論採取相對寬鬆態度,大陸網友在上週都還能透過社群網站自由議論,搜尋相關新聞內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