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加強查驗飼料及原料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2日電)工業用原料疑流入飼料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今天都感慨,不是經濟部、環保署管的嗎?怎會流入飼料裡?農委會畜牧處宣布,將宣導農戶買合格飼料廠飼料及加強抽驗原料

一上任就被禽流感疫情及瘦肉精美牛議題纏身的陳保基,今天難得主動走進記者室跟媒體打招呼,他說,剛抽空去步行一下舒緩身體。

滿頭大汗的他一手擦汗,一手伸向報夾看新聞,忍不住感慨的問說,「工業用原料怎會流到飼料裡呢?不是經濟部、環保署在管的嗎?」但當媒體進一步問相關政府機關間的權責問題時,他則笑笑,不再多談。

對於農委會一直是抽驗飼料成份,以及是領有販售飼料登記證、飼料原料輸入證及國內飼料製造證業者的主管機關,但沒有這些證的業者非農委會主管,若無人檢舉,要如何杜絕工業原料流入飼料製程?

畜牧處長許桂森說,規劃從四個層面著手,首先請台灣區飼料工業同業公會在官網上公告全台100多家合格飼料廠資料,其次輔導畜牧業者購買這些合格飼料廠所售飼料。

再者,將聯繫各地方政府清查所有飼料廠手上的三種證件,是否都在有效期限內,過期將等同於沒有證,恐觸犯6月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新台幣3萬元以下罰金。

第四,要加強抽驗市售飼料及製作用的原料,其中原料的濃度太高或不純,可開罰1.8萬到6萬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