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售伊朗設備 迫害異議人士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中央社倫敦22日路透電)採訪報導與合約文件顯示,中國大陸電信設備公司中興通訊已對伊朗最大電信公司出售功能強大的監視系統,能監視固話、行動和網路通訊。

根據文件所載,這套系統是大陸深圳中興通訊出售伊朗電信公司(TCI)9860萬歐元網路設備合約的內容之一。政府控制下的伊朗電信公司幾乎壟斷了該國的固網電話事業,許多網路傳輸依規定也必須透過該公司的網路。

中興與伊朗電信的合約是在2010年12月簽定,說明即使全球不斷加強制裁,伊朗仍能取得精密技術,包括能用以打壓異議人士的系統在內。

人權團體表示,根據他們記錄的各起案例,伊朗政府藉助監視電話和網路,而追蹤並逮捕了批評人士。伊朗本月成立網路最高委員會(Supreme Council of Cyberspace),由總統艾馬丹加兼掌。

國營電視台報導,艾馬丹加說,該委員會將「防範網路惡行」。

中興通訊與伊朗電信的文件並洩露,儘管美國長期禁止對伊朗進行非人道所需的出售活動,伊朗顯然仍有方便之門,可取得美國科技,那就是向大陸公司採購。(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