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僚失言擾選情 布希弟挺羅姆尼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中央社馬里蘭州阿布土斯21日綜合外電報導)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羅姆尼才剛在伊利諾州初選拿下勝利,競選幕僚發言再讓他的選情陷入騷亂,然而,前總統小布希的弟弟出面力挺,出版商也相中他的高人氣準備出版羅姆尼嘉言錄。

羅姆尼(Mitt Romney)資深幕僚菲恩斯壯(Eric Fehrnstrom)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指出,羅姆尼目前的選情就像是個神奇畫板(Etch A Sketch)。神奇畫板為孩童間受歡迎的玩具,只要輕輕晃動就可以擦去畫板上的塗鴉。

菲恩斯壯說:「我想你為秋季競選活動按下重新設定按鈕。一切都變了。它幾乎就像個神奇畫板。你可以搖一搖它,然後一切重頭開始。」

菲恩斯壯這番發言立即引發對手桑托榮(Rick Santorum)競選團隊撻伐,他們試圖以此為例子,佐證羅姆尼不是真正的保守派,且想重拾麻州州長時的溫和派本質。

儘管幕僚失言擾選情,前佛羅里達州州長傑布•布希(Jeb Bush)今天則為羅姆尼送暖,發揮重量級影響力表態力挺羅姆尼。傑布•布希的父親和兄長都曾擔任美國總統。

傑布•布希發表聲明指出:「現在是共和黨團結支持羅姆尼,並將財政保守主義和創造就業機會訊息傳達給所有選民的時候。」

出版商Threshold Editions也表示,他們5月將出版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的嘉言錄。本書將收錄羅姆尼對摩門教以至醫療照護等觀點,也將納入他的企業背景。

作家海恩茲(Philip Hines)將彙整羅姆尼「金句」,並於5月發行「羅姆尼和他的名言」(Mitt RomneyIn His Own Words,暫譯)嘉言錄。

黨內同志也積極為羅姆尼尋求支持。參議員布朗特(Roy Blunt)數週前接觸參議院中的共和黨議員,為羅姆尼爭取支持。

國會山莊(Capitol Hill)刊物「點名」(Roll Call)指出,美國國會目前共有289席共和黨議員,羅姆尼目前獲得88名議員背書,金瑞契(Newt Gingrich)11名、桑托榮(Rick Santorum)6名。

然而,1名共和黨幕僚表示:「我們當中有許多人不滿羅姆尼,且我也不認為他們會改變態度。他似乎沒有對決奧巴馬的能耐。」

參議院茶黨黨團的4名成員無一支持羅姆尼,而眾議院茶黨黨團60名成員中僅有9名議員力挺羅姆尼。(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