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藝術家享譽法東北藝術季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巴黎22日專電)十鼓擊樂團再度與法國有約,應邀到法國東北部巡迴演出。另外,舞蹈空間和戲盒劇團也在同一藝術季中演出,共有超過30名台灣藝術工作者本週同時在法國巡演。

十鼓擊樂團2月初才到法國西南土魯斯市巡演1周,此時再度應邀到法國東北部7家劇院聯合舉辦的「新東向」(A l’Est du Nouveau)藝術季演出。法國3週行程共將演出8場。

十鼓擊樂團21日展開首站在阿爾薩斯地區(Alsace)歐柏內(Obernai)市演出。8名樂師演出「台灣風情」節目10首曲子。主辦單位還安排樂團在演出前,向當地8到12歲的音樂院學生介紹台灣的鼓樂文化。

歐柏內首度迎接來自台灣的音樂團體,對十鼓擊樂團使用的天鼓、宋江鼓、中國笛、鑼、鈸等音樂聲響並不熟悉。當地媒體和觀眾與十鼓擊樂團首次接觸便給予熱烈迴響。

市政府向十鼓擊樂團表示,有意邀請樂團明年或後年再到歐柏內演出。

本屆新東向藝術季邀請舞蹈空間、戲盒劇團和十鼓擊樂團等3個台灣團體,陸續在8個城市演出共15場表演。

舞蹈空間和法國編舞艾維吉爾(Myriam Herve-Gil)與演員徐堰玲的合作演出訂今晚在巴黎做最後1場法國巡演。

戲盒劇團今天以紹蒙(Chaumont)為法國巡演第一站,演出「島嶼錄」。此回法國巡演共將演出3場。

3團共有30多名來自台灣的音樂、舞蹈和戲劇演出人員同時在法國演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