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擊後民調 沙柯吉微幅領先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中央社巴黎22日路透電)法國猶太學校爆發槍擊事件致4人喪生,案後首份民調今天出爐,顯示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可能在4月第1輪總統大選險勝社會黨的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

這起槍擊案發生在法國西南土魯斯(Toulouse),造成校內3名學童、1名猶太教師喪生,之後沙柯吉與歐蘭德都暫停競選活動。本月稍早也有3名軍人遭槍擊身亡。

CSA民調機構19、20日進行的調查顯示,沙柯吉第1輪將贏得30%選票,歐蘭德將獲28%,而1週前2人的支持率不分軒輊。

儘管沙柯吉將在第1輪領先,但調查指出歐蘭德在5月6日第2輪決選的得票領先幅度仍與1週前相同,領先沙柯吉8個百分點。

雖然沙柯吉目前在民調上大幅落後歐蘭德,在經濟政策的表現和高調作風也讓許多選民不滿,不過他對19日槍擊案的回應使其形象有所改善。(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