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反菸 2億美元銀彈上膛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中央社紐約22日路透電)紐約市富豪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的慈善基金會未來4年將再投入2億2000萬美元,用於遏止全球菸草使用,包括資助烏拉圭之類的國家,以應付與菸草業間的官司。

彭博今天預定在新加坡的第15屆「世界菸草或健康大會」(World Conference on Tobacco or Health)上宣布,?彭博慈善事業(Bloomberg Philanthropies)注資。基金會將監控菸草業策略,以及提供反菸運動法律協助。

彭博稱菸草是「全球的大患」,並指菸商從事「惡毒的活動」。彭博16日在記者會表示,他的基金會將把重心放在如俄羅斯、中國大陸、印度、印尼和孟加拉等中低收入國家,他們擁有世界近80%的吸菸人口。

彭博的反菸運動始於2007年,本次宣布將把重心放在中低收入國家,也代表新行動的開端。他自掏腰包資助反菸運動的金額已達3億7500萬美元。

基金會公共衛生計畫負責人亨寧(Kelly Henning)表示,彭博至今的反菸作為都以紐約市為主。

他的作為包括督促地方和國家政府提高菸稅,呼籲娛樂產業勿拍攝電影明星吸菸,以免美化該行為,推動尼古丁貼片普及化,以及遊說當局立法禁止菸草廣告、贊助和公共場合吸菸。(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