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英聽列門檻 家長教師反對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22日電)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明天將開會討論104年高中英聽是否列為個人申請入學門檻,教師和家長團體今天到教育部陳情,沒有配套措施,將拉大貧富與城鄉差距,對偏鄉弱勢學生不利。

教育部高教司長何卓飛表示,英聽是否列門檻屬於大學自主權責,教育部尊重大學招聯會決定,至於高中英聽設備環境有城鄉差距,透過高中職優質化方案便可改善。

何卓飛說,若高中重視英聽教育,並改善環境設備,教育部會樂觀其成。

至於弱勢生,何卓飛說,弱勢學生報考高中英聽,也許採取低收入戶學生免費或是相關補助的配套。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吳福濱表示,高中英聽列門檻,要考量城鄉差距和排擠弱勢問題,應該要弭平城鄉差距,把配套措施做好後,才能加考英聽;城鄉差距排擠弱勢,政府一定要重視。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副理事長洪龍秋表示,教育部應該規劃完善的配套措施,拉近城鄉差距,編列充足經費,投注足夠的教學設備資源,讓各校擁有相關檢定設備學習模擬,中長期規劃適度引進合格外籍教師優先進入非都會區偏鄉校園。

洪龍秋說,反對決策粗糙的「英語聽力測驗」匆促成為大學入學考試科目,門檻式的英聽,初期規劃應只分為「通過、不通過」兩種,避免激化升學競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