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 攤位創新高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2日電)「2012年台北國際電腦展」將於6月5日到9日登場,主辦單位表示,此次使用攤位規模創歷史新高,包括廣達董事長林百里等數家重量級貴賓將在高峰論壇主講。

「2012年台北國際電腦展」(2012 Computex Taipei)將於6月5日到9日登場,此次使用攤位規模創歷史新高達到5400個,預計將有1800家廠商報名,估計可吸引超過3萬6000名國外買主和10萬名國內專業人士參觀採購。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預估,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可望締造280億美元商機,有機會比2011年的250億美元要高,估計280億美元商機可占去年台灣ICT出口總值1136億美元的25%。

外貿協會副秘書長葉明水指出,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將邀請50家年營業額超過 3億美元的國際重量級買主貴賓(VVIP)參與盛會,其中年營業額10億美元左右的國際買主就有10位,3億美元到10億美元年營業額的買主約有40位。

在規劃高峰論壇主講者貴賓方面,主辦單位表示,林百里確定將會擔任高峰論壇主講人(keynote speaker),另外英特爾(Intel)、安謀(ARM)、谷歌(Google)和宏達電等大廠也會派出重量級貴賓參加。

此次台北國際電腦展以超輕薄筆電(Ultrabook)、智慧型手持裝置、電子閱讀和雲端技術服務作為四大展出主題,包括宏�、華碩、台達電、鴻海、微星、技嘉及國際大廠英特爾、微軟(Microsoft)、超微(AMD)、輝達(Nvidia)、三星(Samsung)等,將展示最新研發產品。

此外, 4核心處理器應用和Windows 8作業平台產品將是會場矚目焦點,宏�、華碩、微星、技嘉、三星也將展示Ultrabook產品。

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推出App內容服務,提供攤位圖路徑規劃功能、買主快速預先登錄功能、內建手機資料交換功能、社群分享功能和大會活動資訊整合功能等。

外貿協會也和台北捷運公司協商,完成展會RFID(無線頻率辨認系統)卡同時寫入捷運門禁資料及買主資料測試,可讓國外買主持買主證、就可以免費搭乘捷運往返各展館。

另外,此次台北國際電腦展首度採用納智捷(LUXGEN)電動車作為展場貴賓接駁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