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日綠市集 首辦草地講堂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22日電)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秘書長陳瑞賓今天預告,今年舉辦的2012地球日「愛轉動護地球」系列活動,首度舉辦「草地講堂」,探討環境生活議題。

每年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台灣地球日發起單位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在「世界地球日」前1個月的今天,舉行「2012地球日啟動記者會」。

陳瑞賓說,地球日緣起目的,盼讓更多人加入保護地球環境行列,許多人將地球日當成年度環保嘉年華,但「每人每天都能隨手落實環保行動。」

「只有動,才有救」。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理事長陳建志表示,從校園學生、企業團體、社會大眾全體動起來,整體地球環境才有永續機會。今年台灣地球日以募集綠行動、校園午餐有機在地化、廢核簡訊連署、能源稅連署、海洋保護區連署、行人單車交通安全、協力修屋「7大行動」為訴求,號召各界共同響應。

主辦單位說明,從4月初開始,有多項響應「2012地球日」活動,4月13日至14日將在台灣博物館舉行「綠色藝術市集」,分成「食物與食品」、「能源與生產」、「生態與棲地」、「修復與再生」4個主題,規模達60個攤位創歷年紀錄。

今年「綠色藝術市集」也將首度推出「草地講堂」,探討「藏種於農」、「海鮮優先配」、「關於核電真相」等議題。詳細活動資訊可至地球日官網(www.earthday.org.tw)查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