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4日量不到千億 恐續震盪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2日電)不畏歐美股市拉回,台股出現技術性反彈,站回8000點大關,終結連續6根的黑K棒。不過,量能已連4天不到千億元,法人表示,內資不捧場,後市持續震盪恐難免。

加權指數今天開高後不久即在期指帶頭推升下站回8000點,盤中最高達8075點,終場上漲78點,收8059.94點,漲幅0.97%,成交值新台幣944.96億元。

電子、金融股為今天主要上漲動能,電子股占成交比重近7成,鴻海、聯電等權值股都上漲,和碩更出現爆量漲停,收45.4元;金融股則以中信金、中壽、玉山金最受買盤青睞。

大盤雖然終結連6根黑K棒,並收復8000點大關,但追價買盤意願依舊不高,在整體氣氛趨於觀望下,終場量能還是不到千億元,已經是連續第4個交易日不到千億元的狀況。

群益投顧認為,內資在8100點之上縮手無攻堅意願,且仍在財報密集公布的期間,資金退場觀望氣氛明顯,量能不出也是不利多方的訊號。

國際股市近日也多震盪,雖然大盤暫時無大幅回檔問題,但短線持續整理恐難免。群益投顧分析,台股自6609點上漲以來,至3月2日的8170點長達10週,回檔整理期可能也要5週以上。

大昌證券分析,在大盤量能不足1200億元水準下,短線投信法人又面臨季底結帳賣壓,且近期上市櫃公司陸續公布去年年報數字,若個股營收表現不佳,未來發展出現疑慮,勢必面臨法人籌碼面鬆脫疑慮,投資人應嚴控資金風險。

不過,雖然大盤缺乏量能帶動及主流類股引導,投資人操作難度增加,但6月為股東會旺季,3月底、4月初將進入融券回補高峰期,今天指數跌深後出現技術性反彈,儘管震盪格局不變,下檔年線7916點可望有初步支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