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軍人遭毆 糾正國防部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2日電)金防部金東守備隊二級廠去年底發生喝酒民眾持木棒打傷士官兵事件,監察院調查認為,軍方對於營區安全防護、應變能力都不足,違反相關規範,今天糾正國防部等機關。

金防部金東守備隊二級廠發生喝酒民眾叫囂喧鬧,與士官兵衝突,持木棒打傷鍾姓隊長等多名士官兵。監察院今天通過監委黃武次、李復甸、余騰芳提案,糾正國防部、國防部陸軍司令部、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

糾正案文指出,金東守備隊沒能在事件發生的第一時間,循戰情系統回報案情、請求支援,導致後續又出現第二、三波的攻擊,不及防禦,造成多名國軍被不理性的民眾傷害,還被社會非議,有違失。

監委們也認為,此案突顯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金東守備隊,戰技訓練不足以防禦不理性民眾的攻擊,有疏失,監委呼籲國防部就國軍個人及團體戰技列為優先教育訓練內容,並予以驗收,以收實效。

糾正案文表示,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金東守備隊對於營區安全防護、應變能力均有不足,違反相關規範,國防部及陸軍司令部沒有善盡督導、考核之責,有違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