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工業硫酸銅 北檢分案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2日電)台北地檢署今天表示,為追查偉赫有限公司販售工業用硫酸銅給其他飼料公司,其他飼料公司是否也違反飼料管理法,已剪報分案,最快今天下午向農委會及環保署調閱相關資料。

檢方指出,偉赫有限公司范姓負責人從事飼料批發業務,他明知未取得製造或輸入登記證者製造販賣的飼料或飼料添加物不得販賣,他仍於去年2月間向昶昕公司陸續購買硫酸銅共計6025公斤,並販售給其他從事飼料相關行業的公司,北檢昨天依違反飼料管理法,將范男緩起訴2年。

檢方表示,為追查偉赫下游的飼料公司是否也違反飼料管理法,已剪報分案,交由打擊民生犯罪專組檢察官施宣旭偵辦,最快今天下午向農委會及環保署調閱相關資料,並釐清飼料公司使用硫酸銅的相關規則,硫酸銅對人體危害情形也一併了解。

檢方指出,初步了解,偉赫公司沒有許可證卻販賣工業用硫酸銅給下游兩家飼料商,檢方將調查這兩家飼料商是否有許可證,若無許可證且知情購入的是工業用硫酸銅,將同樣涉及違反飼料管理法。

檢方表示,至於含有工業用硫酸銅的飼料是否已販賣給豬農、雞農使用等情形,桃園地檢署已分案偵辦,且於19日發動偵查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