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有責任維持隊伍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22日電)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卸任後動向備受矚目,她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我有責任把隊伍維持住,讓他們繼續保持信心。」接下來盡量做民進黨做不到的事情,擴大與社會面的連結。

在兩岸路線方面,蔡英文認為,「希望在態度上,民進黨更積極地面對,不要怕引起內部的路線之爭,或者怕被中國統戰」。

蔡英文的下一步,初步的雛形已成,原本蔡英文位於台北市長安東路的競選辦公室,縮小規模後,改制成為「蔡英文辦公室」,並將成立基金會,原來的「蔡英文競選總統中部辦公室」轉型為「中台灣民間社團」,未來可能以智庫的方式運作。

此外,接下來民進黨即將改選黨主席,呼聲極高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維持一貫低調,都以「考慮中」回應外界的提問。不過,蘇貞昌已拜會過前副總統呂秀蓮、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等人,聽取各方的意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