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奧會藝術創作 鄭詔雲摘冠

【新唐人2012年3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2日電)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今天宣布,運動藝術大賽國內作品徵選結果,立體雕塑類由年僅23歲的鄭詔雲獲得冠軍,她不僅可拿下新台幣15萬元冠軍獎金,作品還能前進英國參展。

為發揚推廣奧林匹克精神,且配合2012倫敦奧運,中華奧會特別舉辦運動與藝術大賽,參賽作品只要以運動與奧林匹克主義為基本主題,就可報名參加,前3名將可獲頒獎金15萬元、5萬元及3萬元。

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蔡辰威表示,台灣的藝術水準很高,過去3屆奧運,台灣參展作品均有獲獎,其中2000雪梨和2008北京奧運,台灣都拿下平面藝術類的第2名。

台灣的作品徵選於去年12月底收件截止,報名件數激增3成,其中年僅23歲的業餘藝術家鄭詔雲,以名為「韻律」的雕塑獲得首獎。

去年畢業於清雲科技大學企管系的鄭詔雲,從小就對藝術情有獨鍾,不過她並未就讀美術班,反依正常升學管道一路讀到大學,畢業後她一時找不到工作,興起創作念頭,沒想到一舉讓她摘下首獎。

2009年高雄舉辦世界運動會時,鄭詔雲被韻律體操的美感所震懾,當時電視畫面上就在她腦海種下一顆種子,這次她的創作,就是希望表達韻律體操的力與美,「當時我覺得那些畫面真得很美,很想把它們記錄下來。」

拿下15萬元獎金後,鄭詔雲希望可以先把獎金存起來,然後去英國看看自己和別人的作品,「當然,我也希望能盡快找到一份和自己所學相關的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